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精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月2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二党支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及“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精讲集中联学活动,特邀学校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华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程华东以”强国宣言,教育行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从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八个问题出发,明确提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原原本本学、研读原文”“贯通跟进学、悟透原理”。他从二十大精神实质出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宣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宣言、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宣言、团结奋斗的精神宣言等四个方面重要内涵进行了深入解析,重点针对“学思”教育新论述、“践悟”教育部署,强调教育要突出根本,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重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二党支部胡思顺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科技报国使命,聚焦“上好课、带好人”,瞄准科技前沿的同时,更注重实际问题研究,将学问写在中国大地上,用科技服务“三农”。

廖旭东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教育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教育优先的战略地位。”他畅谈了二十大报告里出现50次“教育”的深切感受,同时分享了如何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突破口,构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教育评价体系的思考。

李木明同志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最朴素也最为高远的价值追求。

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谭力铭同志说:“作为辅导员,我将进一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爱学习、多学习、会学习、善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育人工作的强大动力,助推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效。”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学生代表邱杰若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绽放自己的青春。

“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代表王盖盖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农业强国的学习体会,表达了作为一名农学学子,努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扎实专业知识,提高核心竞争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强大决心。

王平祥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本次“精读精讲”联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安排之一,支部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支部研学、党小组学、学者导学、共建联学、实践深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学深、学透、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