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赠书暨“好书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8

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支部。7月6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结对共建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赠书暨“师生好书共读”系列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红色导师、支委委员及部分红色导师对结学生、共建支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是支部投入学校“两季三节”文化活动矩阵,积极开展“书香献礼“二十大”主题的读书节活动的一部分。“阅读经典传承民族书卷气,欣赏美文领略智者书韵味。”王平祥同志从诵读经典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切入主题,生动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开展赠书及好书共读活动,正是以此为契机,启迪培养结对共建支部所有党员养成参与阅读、爱上阅读的好习惯。赠书仪式上,彭彬、沈振峰、刘辉、颜永红、徐小霞等7名“红色导师”分别给结对的学生现场赠书,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谭力铭代表学生党支部对所有“红色导师”及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将以此次“好书共读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读书习惯、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支部氛围。据悉,此次活动中,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共为43名学生购置图书共计100余册,均来自2022狮山读书节特别策划所推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书单。

活动第二阶段以“师生共读一本书”为主题展开。经过两个月来结对共建支部师生共读《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大家纷纷发言,共享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悟。“我们要能于叫嚣扰攘中:以冷静态度,灼见世弊;以深沉思考,规划方略;以坚强意志,征服障碍。”动科1902班的韩衍旭同学深情并茂地演绎了朱光潜先生对青年的励志名言。“红色导师”结对学生王盖盖谈到,新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很快,学业压力、升学压力、就业压力等等很容易变得浮躁,唯有阅读可以修身养性,慢慢让自己静下来,专心于当前的事情,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动科2002班的邱杰若、动科1902班的白一婷也详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要“立足当下,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用实际行动在时代的画卷里落下最无悔的一笔。”的强大决心。

“红色导师”们也纷纷发言,勉励同学们认真做一个真正的“读书人”,以阅读滋润精神,以思考孕育智慧,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共同构筑读书氛围浓郁的书香支部。王平祥同志谈了“人生与我”的学习心得,并从勤于学习润心启智、善于学习增强本领以及引领读书营造书香寝室、书香班级等方面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在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书香校园中快乐成长、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