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5月12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理论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杨仁海老师结合学校“制度执行落实和治理能力提升年”的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他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及核心要义,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及重要保障八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学思践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勉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出内心的“信仰”,讲出真理的“味道”,研出深刻的“真知”,干出精彩的“亮点”,压出担当的“铁肩”,真正把“制度执行落实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落到实处。

彭彬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支部要积极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充分相信依靠、积极凝聚团结青年同志,做好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管理、依法治校、凝聚校友、内部审计等工作。同时要通过“红色导师”这一载体,做好所联系的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此外,作为校友联络重要平台,还要做好广大青年校友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与在校师生员工一起,始终成为学校发展的先锋、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先锋中华民族复兴的先锋,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沈振锋老师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讲话精神应该关注的重点内容。然后,从陕公、华北联合大学、北方大学、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办学历史讲起,对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大学进行了历史回顾,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和体验我党早期大学发展过程中的“红色基因”和“红色血脉”,最后,他从“世界一流”与“中国特色”、“人类命运”与“中国使命”两组关系阐述了当下一流学科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看法。

梁玲、马洪岭老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的重要精神。张晓红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邹家骊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刘辉、李木明、万吨钢三位老师围绕学校实施“制度执行落实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主题,分别学习了各自所在单位核心规章制度。

最后,支部以“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对“三全育人”进行了第二次集体研讨,谢书山老师作了《“三全育人”视域下“师生融乐”历史形态、价值功能及实现路径》的专题论述,大家对此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王平祥书记传达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本次集中理论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应进一步深入学习,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行而论道,做到强基固本,注重学做结合,以实际行动坚定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信心,做到党建和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