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长李召虎为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14

7月13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为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要求支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体党员要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激发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斗志,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李召虎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关制度安排、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和组织机构、强化党内政治监督等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系列重大举措与制度安排,党的政治领导力不断增强,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提高,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从根本上得到充分发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我们党的优异表现和卓越绩效,再一次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定海神针作用,再一次有力证明了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是经得起考验的、在理论上是经得起检验的、在实践上是经得起淬炼的。

李召虎指出,“双一流”建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我国国际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迈向“双一流”的根本保证,也是建设好“双一流”大学、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根本遵循。我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党建工作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双一流”建设决策力、领导力,围绕立德树人和思政育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塑造大学文化,保证“双一流”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他强调,精心育人是华农的初心所在,知农爱农是华农的特色所在,强农兴农是华农的使命所在。全体党员要坚定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化自信,以国际视野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来推进改革,不断拓展办学资源,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