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7

2月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宣讲活动。“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学校审计室主任彭彬、校友办主任杨仁海、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分别作了辅导报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彭彬以“强化审计治校,助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为主题,阐述了内部审计在强化学校内部监督、推进党的自身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新时代审计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研究型审计,切实提升学校内部审计质效。

杨仁海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校友与母校情感价值与发展共同体”为主题,分享在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校本文化并不断传承创新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校友与母校的三个共同体等方面的学习研究心得。他表示,要通过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校友文化,加强校友工作,共同铸就校友梦、华农梦、中国梦。

王平祥以“坚持‘三个第一’有机融合,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题,深入剖析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内涵,提出应坚持“科技、人才、创新”融合,积极按照“建高峰、强优势、促交叉、固基础”思路,努力建设农业科学与生命科学特色鲜明,农学、理学、工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布局合理、融合共生、支撑发展的学科生态体系。并从自主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人才、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整合资源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以新型对外开放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推进一流学科与支撑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科建设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举措。

在集中学习阶段,王平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端正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高质量、剖析到位、凝心聚力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刘辉领学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摆脱贫困、乡村全面振兴、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农业科技创新、树立大食物观、农耕文明、农业绿色发展、党的领导”九个关键词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作为农业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中要把握的重点。

审计室万吨钢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淑瑶老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个专题,结合自身学习分享了学习体会。

最后,王平祥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就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清朗狮山”建设实施方案、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