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月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校长李召虎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王平祥同志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的重要事件进行梳理,重点针对《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提出的充分认清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传达。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及学校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先学先行,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自觉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沈振锋同志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四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章内容,结合高校法治建设实践,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剖析了“四个全面战略”、人民满意的教育、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等方面的内容。

刘辉同志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享对高质量发展深刻内涵的再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从新发展理念是高质量发展的必须遵循、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科技创新作用更加凸显、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和思考。

颜永红同志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用实例实据从重要影响、改革力度、执法成效、督导举措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倡议大家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努力做到“绿色消费、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曾晨同志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从三大战略融合、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高校人才精准培养等方面阐述对高校如何推动科技、创新、人才三者有机融合的学习体会。

马洪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梁玲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诞生过程,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