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9

5月27日,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由彭彬老师主持。

学习教育活动首先从支部党史学习特色活动“分享党史故事系列活动”开始,本次为第二期,3位老师分享了党史故事。陈武霞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年龄最小的女烈士刘胡兰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故事;廖旭东老师以武汉红色地名为经,以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历程为纬,分享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武汉地名的来由,带领大家重温武汉红色地名里的英雄故事;尹彪老师带着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自豪感,为大家分享了展现强大国力和军力的武器装备背后的故事。

党支部副书记刘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部党组理论中心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他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认识教育事业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思想经验、深入汲取教育报国的精神力量、深刻感悟教育的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领学和解读,并从作为教育人的自豪感、发展教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发展教育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次党史专题理论学习活动还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回顾,传达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推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