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管理

Planning management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管理 > 规划编制 >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研讨学校“十三五”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7-13

2016125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张启发院士、陈焕春院士、邓秀新院士等22位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周承早、吴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启发院士主持。

会议讨论了《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针对两个《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管理创新等方面作了建设性发言。最后,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向与会人员作了2015年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2015年,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校学术委员会修订出台了《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并按照章程的相关规定,在学校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同时完成了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下设学科建设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学术评定委员会和科学伦理委员会等6个专门委员会,并发布了《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章程》,明确各专门委员会职责,共同推进学术委员会建设工作,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保障学术委员会在教学、科研等学术事务中有效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的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共谋学校“十三五”发展举措,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建议将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融入规划方案的修改完善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