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Subject construction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 双一流建设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11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议。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校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严建兵以及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一流建设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列席会议。

发展规划部王平祥部长报告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有关精神及要求,并汇报了学校建设整体总结情况。生物学、园艺学、畜牧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作物学等一流建设学科(群)分别就建设符合度、达成度、贡献度、典型案例、亮点工作和动态监测数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汇报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召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双一流”首轮建设以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落实“四为服务”、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开展了大量工作,全面甚至超额完成建设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总结阶段务必要如实、全面地反映工作效果,拿出高质量的周期总结报告。要聚焦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服务贡献和影响力等核心要素,梳理凸显建设亮点;要坚持对标世界一流,回应总结学校和学科在围绕布局建设一流高峰、争取优势领域前沿引领方面的改革举措和成绩。

严建兵对下一阶段我校“双一流”周期总结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责任到人,充分吸收、落实自评会议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尽快修改完善相关材料,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周期总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