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0

11月1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新起点新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颜永红老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介绍了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随后,她从“1个根本问题”“2个确立”“3个飞跃”“4个伟大成就”“5大历史意义”及“10个明确”“10个坚持”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决议》内容。

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党员大会上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党员李木明表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员尹彪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守规矩、顾大局,担责任、立标杆,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红色导师”结对学生,动医1906班的邓诗文说:“作为一个学生,以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参加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感鼓舞,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王平祥在总结学习时强调,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精读深悟,全体党员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