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20

11月1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党课,党课由沈振锋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

沈振锋老师从“学史力行”开启新征程的科学内涵出发,结合工作实际,以《中国共产党农业教育中国道路的早期探索》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对农业教育中国道路的不懈探索,解读了苏区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对我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的深远影响,阐述了1952年我国院系调整后的农林高校发展格局。最后,以“不忘记初心,方得始终;胸怀全局,终身学习;实事求是,想在前头;探索革新,干在实处”二十四字与全体党员共勉,引发共鸣。

支部书记王平祥在总结专题党课时指出,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归宿和落脚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校内第五轮巡察工作精神、新修订的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