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6月1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等系列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活动开始,刘辉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他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从“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论的论述” 、“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论述”、 “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论述“等十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安全生产和怎样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实践问题,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深刻理解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廖旭东老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进行了《民法典》宣讲,阐释了民法典对于如何看待人、家、社会、国家、人类、自然这六个基本问题所作出的符合法律价值、时代背景及中国传统文化要求的回应,深入解读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全体党员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氛围浓厚。

在本期“讲述党史小故事“的特色环节,先后由颜永红、范君彦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个精彩的党史小故事。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王平祥书记在观影后交流中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和总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实实在在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按照学校章程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安全工作法治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