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14

6月1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杨仁海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主席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杨老师号召全体党员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彭彬老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他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是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完善。

唐仁华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习主席“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讲话深入人心,也为支部学习活动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刘辉老师从修订背景、过程和内容几个方面对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行了解读。

在“讲述党史小故事“环节,谢书山、徐晓霞、张晓红、李木明四位老师分别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四个精彩纷呈的革命历史故事。

最后,王平祥书记对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