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work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9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丹桂楼207室组织开展支部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纪委副书记余斌同志与支部书记王平祥同志一起讲授了第23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廉政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余斌同志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题,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内涵,并结合大量案例,从厚植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等四个方面明确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支部书记王平祥同志从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理论武装、严格党内生活、严肃监督管理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工作职责等提出必须坚持五慎,严把三线做到六勿,全面增强廉洁自律能力等具体要求。

谢书山、桂恒峻、李木明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年”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战线上的同志们的慰问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万吨钢同志传达了学校纪检干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职业行为准则,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王平祥同志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努力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促进工作发展,同时重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提出要求,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紧扣“一个主题”“两个结合”“两个创造”“四大之问”。“一个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主题;“两个结合”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创造”即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四大之问”即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要与前三卷相结合贯通学、系统学,不断提升认识论和方法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好思想准备、打牢理论基础。

最后,王平祥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做了廉政提醒和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严格要求全体党员树牢法纪意识,严格自我约束,杜绝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