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Rule of law

您的位置 : 首页 > 依法治校 > 校务委员会 > 正文
新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为“十三五”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6-07-13

911下午,校务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委员会换届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第三届校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校长邓秀新宣读了聘任第三届校务委员会委员的文件,第三届校务委员会共聘任王学路等27人为委员,李忠云任校务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陈焕春任副主任。会上,邓秀新向新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书记、第三届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忠云向委员们通报了“十二五”期间学校事业规划执行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总体目标、努力方向、战略举措、重大计划、规划体系等。校长邓秀新在简要解析了“十三五”期间教师学生数量等办学规模数据的测算依据。

委员们围绕办学规模、学科方向、ESI排名、课程设置、教师分类引进与评聘、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李忠云、邓秀新认真记录了委员们的意见,并不时插话,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会议一直持续到晚六点半结束。李忠云最后表示,感谢委员们的认真准备,今后的校务委员会会议将邀请更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以便更好落实委员们的建议。希望委员们今后对学校事业重大决策和发展问题提出更多引导性和前瞻性的意见。

据悉,校务委员会是依据我校大学章程设立的校内议事咨询机构,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战略规划、重大事项、重要决策和制度开展咨询工作。校务委员会委员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为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