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管理

Planning management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管理 > 综合改革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月23日,文法学院开展了“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院长田北海、各学科带头人及中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钟涨宝教授在座谈会上阐述,高校的核心是人才培养,在新农科人才培养上,文法学院在心理上、师资上要做好充分准备,专业上、知识结构上是要适应,课程设置上要结合专业特色而开具。他强调,要加快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主动去了解学校优势学科正在从事的科学研究、正在突破的关键技术、正在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自己的学科去切入,寻找结合点,凝练方向。

座谈会上, 各学科带头人及中青年学术骨干就专题开展讨论。刘旭霞教授认为,人才是最为凸显的矛盾,如何能稳定师资队伍,能盘活现有教师,能引进更多合适的人才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她希望学校学院能出台有效的制度和政策,采取有力的措施激励老师们拿出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每项工作中去。毕耕教授建议建立孔子学院,加强与国外学校的合作,把华农声音传出去,把优良的中国传统传播出去。余霞副教授表示要主动接触企业,接触地方政府,提供服务提供智力支持。与会的其他教师就学科交叉、国际交流合作、固定观测点建设、团队建设、成果宣传、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院长田北海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将会认真梳理、深度消化,拿出整改方案与措施,立行立改。他强调,文法人要坚定自信,虽然文法学院没有一流学科,但有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同样能为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要秉承老一辈的文法人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回归初心,深化改革,抢抓机遇,整体推进,重点谋划。老师们多出谋划策,多支持改革举措,多批评多提醒,多率先垂范,多注重传帮带。带着真感情,找到真问题,确定真目标,群策群力,锐意进取,一定能在新甲子新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