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管理

Planning management

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管理 > 综合改革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改革】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3-05

3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推进会,各学院分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教学秘书及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部署了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对夯实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础、探索特色导学育人模式、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分类培养、迎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压实培养过程管理、完善学位论文规范与学位授予标准、实施一流导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强化就业指导帮扶、提升学术文化内涵、完善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推进来华留学产科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以“畜牧兽医研究生培养构想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分类培养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工学院副院长丁幼春分享了提早谋划、高度重视、聚焦关键、系统推进,以研究生教育为先导促进学科建设的相关做法。

李斌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启动以来,各单位开展学习研讨的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明确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作为专题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专题讨论,群策群力,聚焦学院研究生教育短板,组织讨论,凝聚共识;同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宣传,浓醇研讨氛围,积极物化研讨成果,务实推进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广泛发动,聚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难点工作,深入讨论,凝聚共识,精准施策,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