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NEWS

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发展规划部召开部务会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月21日上午,发展规划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部务会,回顾前段时间工作,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主持。

王平祥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宏观战略研究、加强民主决策、注重营造良好氛围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自学校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以来发展规划部在促进人融、事融、心融,积极谋划事业发展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了发展规划部下半年重点推进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学章程修订、规章制度建设、校友与基金等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同时,从“事务、趋势、视野”三个方面,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交流,加强独立思考和前瞻性研究与研判,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创新性地完成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杨仁海从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地方校友会建设等方面报告了校友会与基金会工作情况。

高翅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发展规划部自调整新设以来积极开展了大量工作,有些是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希望发展规划部进一步明确定位,充分发挥好“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的功能,全体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足够的办学定力,高尚的育人情怀,更加立足大局,把握大学精神和本质,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把握学科发展、科技发展的趋势,积极开展有更多原创性的从0到1的创新性工作,思在前,走在前;思考与谋划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与建设、学科专业结构布局与调整、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交叉科学与前沿科技发展、校友共同体建设等。既要当好参谋,也要起到在学校工作中调度协调和指挥的作用,更要展现一个精锐战斗队伍应有的气质与风貌,能够冲锋在一线,为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华农发挥应有作用。